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海归小伙伴拥抱孤儿过春节
发布日期:2018/2/9  供稿:办公室金姝  点击量:1192

上周末,一场爱心接力活动在省侨联海归协会微信群里刷屏了!这场“温暖童行”爱心公益活动由省侨联青委会倡议发起,号召大家为省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捐款献爱心,陪孩子们一起吃饺子过春节。

捐款倡议刚刚在微信群里发出,就得到海归小伙伴的热情响应。“这样的公益活动太有意义了,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我们觉得值得。”“我要捐款,祝愿孩子们温暖过年!”“我常年在外地跑,赶上这两天回长春,公益活动必须参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要为孤儿们捐款献爱心的朴素心愿,不到24小时,海归协会秘书处就收到70余名协会会员的爱心捐款1万余元。

2月3日,腊月十八,坐标长春市GTC环球贸易中心一楼广场。省侨联青委会携手凤凰网吉林、吉林省孤儿学校举办的“温暖童行”爱心公益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一大早,海归协会小伙伴三五结伴来到活动现场,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说:“爱心捐款只是一方面,孤儿们更需要情感上的陪伴,我们想陪孩子们一起吃饺子。”说话间,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副主席关波也来到现场,得知海归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陈香林深深赞许:“为海归青年点赞!你们用爱心善举将搭起一座爱心之桥,温暖孩子们的心。”

1.jpg

2.jpg

3.jpg

上午10时许,一场专属于孩子们的联欢会开始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孩子们微笑着登上舞台,为现场观众表演《天之大》、《布娃娃》等歌舞节目,这些节目都是他们在学校里精心排练的,虽然不专业,却抒发出他们内心真挚的情感。最让孩子们开心的是,主办方还准备了很多趣味小游戏,绕口令、“梅花朵朵开”抱团游戏,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4.jpg

4.5.jpg

联欢会后是本次爱心公益活动的重头戏。海归志愿者们牵着孩子们的手,来到位于广场楼上的东方饺子王饭店。这是一场专为70多名孤儿学校孩子们准备的美食聚会,每张桌上都备好了热腾腾的饺子、丰富的菜品和孩子们喜爱的甜食。志愿者陪孩子们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饺子,在家一样的气氛中,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室外冰天雪地,一份温暖在海归协会会员和孤儿学校孩子们心中互相传递。海归志愿者们说:“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暖心了,海归协会应该和孤儿学校建立联系,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传递正能量,把温暖的故事继续讲下去。”

12.jpg

阅读上一篇: 海归小伙伴周末相约陆羽茶楼品味茶道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六届七次常委会在长春召开 省侨联海归协会会长王思迪等参加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