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商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互利互惠 共同发展 搭建对外联谊平台 吉林省侨商会与3个海外友好商会互设联络处
发布日期:2018/10/11  供稿:秘书处  点击量:1175

9月17日-9月21日,省侨联成功举办了海外侨胞吉林行大型活动。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吉林省侨商会与三个海外友好商会——南部非洲东北商会、阿联酋龙城华人华侨总商会、埃及中国东北华商总会举行了互设联络处挂牌仪式。在未来,联络处之间将通过信息交流,共享资源,达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目的。

9月21日,挂牌仪式在吉林省侨商之家举行。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先生、阿联酋龙城华人华侨总商会王琪超秘书长代表会长金国中先生、埃及中国东北华商总会李文东先生代表会长高健先生,在省侨商会副会长于大伟的陪同下来到省侨商之家参加仪式。

于大伟首先代表省侨商会会长高炜、执行会长王长敏向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侨商会的发展历程,和省侨商会自换届以来在省内重大灾情、扶贫攻坚、兴资助教和振兴吉林经济建设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于大伟说,抓住机遇、乘风借势,是省侨商会参加本次海外侨胞吉林行活动的宗旨,我们要抓住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商会的联系。

1.jpg

揭牌仪式上,三位海外友好商会嘉宾也分别表达了希望与省侨商会加强协作的愿望。张延清先生说,感谢省侨联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使我们再一次近距离的了解吉林、认识吉林、融入到吉林经济振兴活动中来。李文东先生说,作为吉林人,闯荡海外十几年,但最让我牵挂的还是家乡的发展建设,埃及和吉林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埃及现在就像八九十年代的吉林,蕴藏着很多的商机,我们愿意通过今后的活动为家乡做一点贡献。王琪超秘书长说,互联互动、共同发展、是“一带一路”的中心思想,作为海外华人,我们在感叹祖国飞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迫切的渴望融入到这项活动中去。

2.jpg

3.jpg

省侨商会秘书长王号兵说,省侨商会作为省侨联的重要对外活动窗口和平台,自换届以来已同多个海外华侨华人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与其中的4个商会互设联络处。如何维护、延续、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是省侨商会下一步工作重点,联络处之间要做到勤走访、多交流,每隔一段时间互相汇报工作状况和需求,做到联络内容及时公开。

4.jpg

阅读上一篇: 携手侨商企业 助力东北振兴 ——东北侨商联盟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阅读下一篇: 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一行到访“侨商之家”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