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广大侨胞深情致敬改革开放40年——吉林省侨联“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主题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12/24   供稿:办公室  点击量:2184

值此改革开放40年之际,吉林省侨联策划组织的“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主题活动已于昨日完美收官。活动自12月1日启动以来,我们收到了数十名吉林籍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界朋友热诚真挚的心声感言,经过整理发布,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连续刊发9期,点击率达数千次,在海内外华侨华人群体中产生了极大反响。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广大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大家衷心拥护改革开放。通过开展本次点赞活动,我们牢牢把握了凝聚侨胞的情感纽带这一主线,最大限度把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让利用手机、网络点赞,成为广大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关注改革开放、祝福改革开放的新方式。


P1.jpg


一连半个多月,我们每每打开邮箱、微信都能收到很多留言,留言者中有老一辈侨领,也有中青年侨胞,有侨界高端智库——吉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员,也有归来报国的新生代海归,还有许多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发展的华侨华人。在大家炽热滚烫的字里行间,我们更读出每个人在不同领域参与改革开放的难忘经历,愿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盼望改革开放40年翻开祖国新篇章的赤子情怀。

——“改革开放短短40年间,中国走过了许多发达国家上百年、乃至几百年走过的路,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一些领域的创新正在‘跟跑’‘并跑’到‘领跑’!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见证了祖国越来越强大,深感无比自豪!”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深切感受到国强才能民富,国泰才能民安。中国的改革开放为海内外华人华侨企业家实现理想、发挥价值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云际会的平台。而今,第二轮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幕已经开启,我们将在第二轮改革与经济发展中勇当虎狼之师,以世界大市场为舞台,让中国商品走出去,把国际商品引进来,推动华侨华商参与国家贸易经济发展,共建开放贸易平台,共享持续发展红利!”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改革开放居功至伟。我由衷地期盼更多的华侨华人做‘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同圆共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期许未来中国能凭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经验,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让全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通过组建和睦大家庭,向着追求全球人民共同富裕的方向不断迈进,开创下一个新时代!”


P2.jpg


共同的目标需要汇聚共同的力量,共同的使命需要进行共同的奋斗。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借助点赞活动的平台,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还深情表达了要继续尽心尽力参与祖国发展建设的热切想法。

——“党的十九大开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前行的新时代。步入新时代,我们海外侨胞更要继续支持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世界人民展示我们中国人全新的精神面貌,展示我们中国人自信、开放、包容的形象。”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将改革进行到底,应当以奋斗者的姿态,参与改革,推动改革,只有这样,我们祖国的发展才能持续向好,我们中华民族才能昂首阔步挺向世界民族之林。”

——“作为海外侨胞,我们是祖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践行者。在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我们愿与祖国同胞团结一心,继续砥砺奋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掀起创新创业新一轮热潮,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贡献者!”


P3.jpg


今天,世界正在融入中国,中国也正在融入世界。相信在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侨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美好的未来必将属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为改革开放点赞!


阅读上一篇:

阅读下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九)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