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四)
发布日期:2018/12/17   供稿:吉林侨联  点击量:2609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侨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侨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眼目睹祖国和家乡一步步走向富强文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侨联现推出“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活动,诚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界朋友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情怀与心迹、奋斗与感悟,抒发家国情怀,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送出美好祝福!


高益槐


侨居新西兰,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生物活性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鍥剧墖1.jpg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与新中国同岁的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这也使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期盼,下一个40年,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改革开放40年,路途艰辛,难则益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探索锻就这把利剑,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安发国际在“源于新西兰,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目标上稳步前进,秉持“传承爱传承健康”,不仅在科研方面中新两国交流与合作关系日益密切,硕果累累,在企业的商业模式上也力求创新,实现商业创新与科技创新的共振,努力完成“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飞跃。正在延边规划投资20亿、占地500亩的“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园”将见证这一创新和飞跃。


“人类总是和医药科学共生共长、相辅相成、齐安共息。凡从政治国者、凡从医济世者、凡科海追踪者、凡创业大成者、凡慈心为善者,无不把医药、医政、医德、医生为己任。铸建着人类求以健康平安、和谐生存、生生不息的最大福祉。”安发人坚定人类健康理念,始终坚持不懈前行,助推“三农”,奋力拼搏,再过四十年,中国不可想象,安发不可限量!




李桂雄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



                

寰俊鍥剧墖_20171129165259.jpg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长期以来,华侨华人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参与祖国与家乡的发展指明新方向。


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海外侨胞、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怀,让我们能够有机会参与吉林的建设与发展。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世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为响应祖国"一带一路"倡导,我带领泰国新侨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国际潮青联合会等商会团体同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海外积极宣传吉林,讲好吉林故事,真心真意做好吉林政府和民间的侨务工作、海外联谊、海外交流等公共外交事务,为吉林与泰国及丝路沿线各国的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而不懈努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尽心尽力、加倍努力的工作,认真的履行职能,抓住吉林新一轮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发挥平台与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吉林的公共外交事业,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吉林。


符罗威


侨居新加坡,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新加坡广东会馆荣誉会长,庆丰年(环球)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



                

绗︾綏濞�.jpg



我来自新加坡,是海外出生的华人。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暨南大学时指出,中国有 5000 多万海外侨胞,这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独特优势,改革开放有海外侨胞的一份功劳。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海外侨胞、对海外华商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说到了我们海外侨胞的心坎里,感觉很温暖。

 

回顾改革开放 40 年的历程,海外华商既是投资者,也是受益者。改革开放初期,国内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海外华商首先进来并引进经济建设急需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建立了早期的外向型企业,创造了大批就业岗位,创收了大量外汇,推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利用了国内丰富的劳动力和巨大市场,海外华商的事业得到发展壮大。 


展望未来,海外华商携手走进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鼓励海外华商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现在,随着中国科技发展和管理理念更新,海外华商也要开始考虑自身技术的更新换代,侨资企业要转型升级,紧跟时代潮流,继续奋斗在改革开放的前沿。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吉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把握机遇,当好向导,讲好吉林故事,促进侨心相连、民心相通,献智献力、共谋共享新时代吉林发展的新局面。


季展有


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常委,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常务理事,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斯德哥尔摩“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唐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鍥剧墖1.png


时间飞逝,转眼间祖国已迎来了改革开放40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这样一句古语,形容中国不畏艰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成就。40年来,中国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实现小康、迈向现代化,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国产航母下水、天宫二号上天、更多的便捷高铁线路开通、手机网络支付…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融入广阔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中国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国泰民安,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侨华人更能抬头挺胸扬眉吐气。我由衷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中国改革开放后,瑞典又成为最早同中国签订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的西方国家,并积极开展对华经贸科技合作。着眼未来,中瑞各领域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两国都在加快推进创新绿色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中瑞吉林省侨联多年来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侨服务、发挥侨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与吉林省打造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我作为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推动瑞典与吉林省的经济文化科技新发展,为吉林省引进高科技项目,做好中瑞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给了侨界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深感责任重大,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的工作和使命,就是促进中国与北欧五国在文化交流、经济贸易、科技创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相互访问和考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李健


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鏉庡仴.jpg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40年。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作为一名侨眷,我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胞侨眷的深切关怀。


在改革开放40年里,祖国将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孩童培养成为一名重点高校计算机专业博士研究生,现在作为一名高校院级领导干部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我一直秉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指导思想,将所研究的农业大数据技术研究成果在吉林大地上进行实践。40年来,我与祖国一起经历了全面变化的改革与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一如既往地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上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五)

阅读下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三)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