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二)
发布日期:2018/12/17   供稿:吉林侨联  点击量:2388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侨是改革开放的贡献者,身体力行地推动着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侨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眼目睹祖国和家乡一步步走向富强文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侨联现推出“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活动,诚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侨界朋友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情怀与心迹、奋斗与感悟,抒发家国情怀,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送出美好祝福!


郭泰诚


侨居加拿大,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吉林省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



                

锟斤拷泰锟斤拷.jpg


作为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强才能民富,国泰才能民安。中国的改革开放为海内外华人华侨企业家实现理想、发挥社会价值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云际会的平台。中国的第一批企业家就是在改革开放当中培养、发展、壮大起来的。


香港胜记仓集团自成立后,就一直为中国和西方的贸易物流服务。自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领导人的治国理念、中国第二次革命的提出和两个一百年的开启,使集团看到了在中国发展全球大市场的前景,更让我产生了追逐梦想、报效祖国的愿望。2009年,胜记仓开始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努力搭建“世界贸易中心”与世界贸易专业市场平台。


第二轮深化改革开放大幕已经开启,身为海外华侨,我们将在第二轮改革与经济发展中勇当虎狼之师,以世界大市场为舞台,让中国商品走出去,把国际商品引进来,推动华侨华商参与国家贸易经济发展,共建开放贸易平台,共享持续发展红利!


颜天禄


侨居马来西亚,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锟斤拷锟斤拷禄.jpg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从国家建设初期急需大量资金,广大海外侨胞率先回国投资兴业,到今时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海外侨胞先后实实在在创造了多形式、多层面的经贸人文合作契机,可以说海外侨胞始终在参与祖国的发展,与祖国共进。


六百多年前,中国明代著名外交使节郑和7次远洋航海,曾经5次驻扎在早期华人迁居东南亚的主要集中地马来西亚,带来频繁的商业活动以及文化交流。44年前,马来西亚更是走在东南亚国家的前端,与中国建立全面邦交,开启双边互动的新篇章。无论是郑和航海活动带来商业活动、文化交流,还是中马建交乃至改革开放时代大马华人在华投资兴业、捐资助学,都能体现中马两国一路走来相互扶持的深厚友谊。


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身为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成就感到光荣,也对中国政府致力提倡推行各种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政策举措深表欢迎。期许未来中国能凭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经验,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让全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通过组建和睦大家庭,向着追求全球人民共同富裕的方向不断迈进,开创下一个新时代!


王思迪


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会长,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吉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长春市宽城区人大代表,长春中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锟斤拷思锟斤拷.jpg



改革开放40年来,神州大地如沐春风,我作为一名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80后,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我在英国留学期间,密切关注着祖国蓬勃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学成归国的意愿愈发强烈。结束学业后我便回到了故乡长春,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工作。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提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关怀与重视。作为一所民办高校的董事长,我深受鼓舞,立志继承父辈“办人民满意教育、报效家乡父老”的办学初衷,决心努力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办成中国一流民办大学。


近年来,我积极促成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成员与吉林省属高校的合作共建,不仅为高校引进了一批高层次海归人才,同时有效推动了海归人才自身项目落地,达成“双赢”局面。今后我将继续用心促成海归协会、海归人才与地方大专院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地方大专院校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广大海归人才实现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为家乡吉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新时代“海归精神”在吉林大地上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陈云斌


侨居德国,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副会长,德中文化教育经济促进会会长,德国中欧平台有限公司董事长



                

锟斤拷锟狡憋拷.jpg



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越走越坚定,激流勇进的信心越来越饱满。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强音而振奋。


近年来,中国和欧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正呈现出越来越好、加速发展的趋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会一如既往和祖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合力做好中国与世界在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科技互助、教育共享等多领域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实现全民族的中国梦!


马镝


吉林省侨联青委会海外副会长,吉林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德国迪玛有限公司董事长



                

椹暆 - 鍓湰.png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到了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回首过去,我们才知道已走出多远,不仅感慨万千。


我2001年去德国留学,在国外看到的所有标示牌上的字除本国语言以外都是英文,我就在想什么时候中文可以作为世界通用语言出现在世界各国的标示牌上呢!没过很多年,中国做到了,我近几年经常往返德国,在德国标标牌上看到我们的中文已经在国外除本国母语外的第二位置上,这是祖国发展在世界地位上的真实体现。


中国科技进步率明显提高,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在国内人们出行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中国已经实现并习惯了“出门不用带钱包”的现代移动生活。可我现在在国外消费还是需要准备现金或刷卡的,在这方面我们祖国已遥遥领先于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作为华侨我真的倍感骄傲和自豪!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时代在前行,中国在进步,我们坚信,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两个"双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未来的改革开放新时代一定会实现。



阅读上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三)

阅读下一篇: 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一)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