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海外联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亲情中华 心手相牵——2018年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走进吉林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8-08-06  供稿:办公室  点击量:1662

8月4日下午,由吉林省侨联主办的2018“亲情中华·精彩吉林”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走进吉林夏令营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开营,30余名来自加拿大的华裔青少年来到吉林省,将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陆续在长春、白山、通化等地开展一系列体验参观活动,近距离领略吉林民俗风情,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吉林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1.JPG

开营仪式上,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致辞。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由来和意义,并重点推介了吉林省情和吉林文化。他说: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吉林省侨联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的基础上,首次迎来海外青少年朋友。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部,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江河山川雄浑壮美,民俗风情古朴纯厚,生态环境优美和谐,“巍巍长白山,涛涛松江水,莽莽黑土地,浓浓关东情”,这句话说的就是美丽富饶的吉林大地。希望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能够通过夏令营的参观学习,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文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吉林文化和吉林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2.JPG

3.JPG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华裔青少年营员全部来自加拿大,他们多数出生、成长在国外,其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4岁。为了确保夏令营活动效果,加拿大吉林总商会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进行了认真组织和推选。

本次夏令营期间,省侨联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环节,营员们将认真聆听国学、书法、中国画课,学习剪纸、陶艺,体验朝鲜族歌舞、太极等体育健身项目的独特魅力,并通过亲身体验大美长白山,探访延边朝鲜族民俗村,走入社区体验吉林百姓的幸福生活,近距离领略吉林风土人情。值得一提的是,省侨联还精心设计了一段科技探索之旅,让营员们能够实地参观长光卫星产业园区,了解“中国智造”吉林一号卫星的研发过程,乘坐动车,感受“中国速度”与“中国智造”。

P1.jpg

P2.jpg

在温馨的气氛中,吉林省孤儿学校的50名师生也受邀来到开营仪式现场,与营员们一起联欢互动。营员们还向孤儿学校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心手相牵,传递温暖。

11.JPG

10P.jpg

阅读上一篇: “亲情中华·精彩吉林”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走进吉林夏令营完美收官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埃及、南非和阿联酋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