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维护侨益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海外遇困寻帮助 吉林侨联伸援手
发布日期:2017-05-17  供稿:外联处 陈文芬  点击量:29637

5月9日,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秘鲁华助中心主任梁顺向陈香林主席发函,请吉林省侨联协助为在秘鲁遇到困难的吉林籍人员张立丰,办理旅行证回国的请求。陈香林主席非常重视,责成外联处要将这件事及早处理好。外联处在不到一周时间里,积极协调处理,使此事得到了圆满落实。

张立丰系吉林省籍人员,是浙江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派出的劳务船员。2010年在浙江舟山华鹰261号远洋轮船上执行劳务,在2011年华鹰261号船停靠秘鲁时,私自离船登岸,不久即被秘鲁警察局外侨处查获,扣留了其所持的海员证、国际体检证和中国居民身份证。由于没有身份证件,不能正常工作、赚钱,打黑工也经常遭遇被解雇,生活陷入了困境,现处于居无定所,乞讨度日的状态。张立丰曾向驻秘鲁使馆申请办理身份证件,因不能证明其身份、且私自离船登陆,使馆需要雇佣他的劳务公司提供他的身份信息以及合同纠纷已解决的文件。

遇到困难后,张立丰找到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秘鲁华助中心,请求给予帮助。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秘鲁华助中心主任梁顺先生秉持服务侨胞的理念,向吉林省侨联提出协助联系国内派出劳务公司,帮助张立丰回国的请求。

经过外联处与梁顺主席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协助张立丰回国所需要提供的材料,与浙江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现在该公司考虑到张立丰的处境,决定放弃追究其合同责任,已向驻秘鲁使馆发函,以便促成其早日回国,回归其正常生活。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热心为归侨侨眷服务

阅读下一篇: 辽源市侨联积极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