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2018年吉林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9  供稿:文化宣传处 孙志华  点击量:2171

21222121.jpg

5月21日—26日, 2018年吉林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社区、村镇、大学、大企业等省级“侨胞之家”负责人及部分侨联专兼职干部78人参加了培训。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吉林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周伟亚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4.JPG


结业式上,陈香林主席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侨胞之家”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广大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的地位作用,切实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侨联工作主题和“根”“魂”“梦”的侨联工作主线,使中国梦既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的观念深入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之心;二是将“侨胞之家”创建工作纳入到基层群众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范畴。以党建带侨建,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按照“五有”标准,有效推进“侨胞之家”创建工作;三是以社区、园区、校区等为载体,丰富文化活动,搭建“侨胞之家”活动平台;四是以典型引领,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2.jpg

陈香林主席强调,侨联组织的活力在基层,侨联的优势在基层,侨联工作的生命力在基层。“侨胞之家”作为基层侨联组织活动的平台和载体,要始终把侨胞放在心上,把侨胞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侨胞之家”工作的标准,真心倾听侨胞诉求,用心体察侨胞冷暖,诚心解决侨胞困难。把老归侨、老侨眷的冷暖始终挂在心上,经常性地走访看望,尤其是在传统节日时,要有活动、有行动、有声音,切实做好“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侨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关爱之家。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培训效果显著,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专题教学包括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两个《意见》精神解读,吉林省侨情与侨联工作,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及相关业务知识等。现场教学学习考察了省级“侨胞之家”红旗单位-长春市朝阳区湖东社区“侨胞之家”、绿园区银融社区“侨胞之家”,参加了中国侨联、省侨联、吉林大学联合举办的纪念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音话会。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以及对中央两个《意见》精神的内涵和精髓要义的认识,提升了教学效果,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补充了新知识,增添了新动力,开阔了新视野,为做好新时代“侨胞之家”工作“充了电”、“加了油”

5.jpg

6 - 鍓湰.JPG

7 - 鍓湰.JPG

结业式上,十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两个《意见》精神及各位专家、学者等老师讲课内容,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侨胞之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8p.jpg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赴丹东市开展“搜集朝鲜归侨历史资料”工作

阅读下一篇: 充分发掘吉林资源优势 做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来我省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