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缅甸、柬埔寨和越南
发布日期:2017-09-30  供稿:外联处 陈文芬  点击量:1447

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应缅甸中华总商会、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越南中国商会邀请,率吉林省侨联代表团于2017年9月9日至18日访问了缅甸、柬埔寨和越南三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在缅甸召开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分别拜访、会见了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柬—中友好协会、柬埔寨吉林总商会、越南福建商会,实地考察了华商企业、访问了柬埔寨两所华校,参加了中国侨商联合会在仰光主办的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侨商联合会和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会共同举办的越南—中国投资交流会。整个出访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在缅甸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在仰光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大发展大改革大调整时代,凭借东盟及“一带一路”的经济新格局,集思广益,探讨全球华商、世界与缅甸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空间。来自全球的近两千多位华商参加大会。缅甸副总统吴敏瑞首先为本届大会敲响开幕铜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了贺信。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女士、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泰国正大集团主席谢国民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借参加这次盛会的机会,代表团积极开展各种交流研讨活动,向华商介绍吉林、宣传吉林,广交了朋友,加深了对国际经济环境的认识,拓宽了我省对全球华商交往的渠道,圆满完成任务。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557.jpg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在缅甸召开

在柬埔寨期间,代表团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会长方灿成、蔡迪华等陪同会见了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主席、刘明勤参议员。艾森沃主席表示,柬中两国人民的交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自两国于1958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民间交流活跃,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成果丰硕,真正造福了两国人民。明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柬埔寨和中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吉林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增进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发展。代表团向柬中友协主席介绍了吉林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工业、农业等领域与柬方合作所具备的优势,表示吉林省侨联愿为两地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愿为促进中国与柬埔寨、吉林省与柬埔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鍥剧墖1.jpg

代表团与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副主席刘明勤参议员在柬友协总部会见

代表团率同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会长潘茂林一行拜访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受到了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轮值常务副会长郑源来、方灿成、蔡迪华、黄清水、林应祥、林少雄等的热情接待。方侨生会长表示,欢迎吉林企业家们能来柬埔寨投资考察,开展一些有利于民生的大项目,同时也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组织结构和服务对象,表示愿意和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一道配合,支持有意来柬投资发展的吉林商家企业。代表团向方侨生等柬华理事会领导一直以来热心扶助当地华文教育及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并为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方灿成将军颁发了聘书,欢迎方侨生会长、方灿成将军能与柬华理事会领导今后有机会到吉林省考察。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了柬埔寨端华学校、公立广肇学校,并向广肇学校师生发出邀请,参加吉林省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621.jpg

代表团与柬华理事总会进行座谈交流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607.jpg

陈香林主席为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方灿成颁发聘书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616.jpg

代表团与柬埔寨端华学校座谈交流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550.jpg

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瑞华学校、广肇学校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539.jpg

代表团与柬埔寨吉林总商会成员合影留念

在越南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和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共同举办的越南-中国投资交流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与当地华侨华人企业家等工商界代表60余人出席。陈香林主席在交流会上致词,介绍了近年来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吉林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和所取得的成果,向与会越南华商发出邀约,期望大家多回去走走看看,发现新一轮东北振兴中的新商机。代表团还拜访了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越南福建商会),与越南福建商会就加强两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探讨,表达了互相增进了解,加强与侨团、侨社联系,务实合作的意愿。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554.jpg

代表团出席越南-中国企业投资交流会并向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赠送纪念品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603.jpg

代表团向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赠送纪念品

寰俊鍥剧墖_201709301006001.jpg

代表团考察越南华商企业Duhal/DDH电子公司

此次出访,代表团行程安排紧凑,各项活动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扩大了与海外侨团的联系交往的朋友圈,涵养了海外侨务资源。通过积极参与海外侨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会议,与海外华侨、华人和华商进行了深入接触,在巩固、深化与老朋友关系的基础上,结识了一批新朋友,特别是重点结交了一批在住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侨团、侨领以及吉林籍新侨,双方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表达了深化友谊,扩大合作的意愿,拓宽了我省侨联海外工作渠道。二是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吉林。代表团利用一切活动机会,宣传我省在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新成就、新面貌。通过宣传推介,加深华侨华人对吉林省的了解,并邀请海外侨领和华商赴我省考察观光,增强他们来我省投资兴业的信心。三是慰问了旅居柬埔寨的吉林省侨联海外顾问。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主席陈香林出席松原市第五次侨代会并为郭尔罗斯社区等三家“侨胞之家”授牌

阅读下一篇: 吉林省侨联海外委员杨静女士拜访省侨联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