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2  供稿:办公室  点击量:23903

9月19日,吉林省侨联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通报省侨联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安排,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省侨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七届常委、各市(州)、县(市、区)侨联负责同志和省侨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zhc.jpg

会上介绍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盛况,重点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第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闭幕词等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照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求,扎实推进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六项职能,加强统筹联动,持续转变作风,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有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凝侨心聚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具体责任,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要按照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五化”工作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正向激励,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省侨界学先进、比奉献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省侨界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对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受表彰的吉林省7个先进集体和31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并颁奖。

会前,召开了省侨联七届五次主席会议,并开展了全省侨联系统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培训。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系统干部要以高度的警惕性、严格的自觉性和极高的纪律性,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把维护国家安全、做好保密工作与侨联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切实提高侨联系统干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护航侨联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展开。

阅读上一篇: 吉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