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赴通化、白山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0046

年终岁尾,基层侨界群众的生产生活始终牵挂着省侨联。1月18日至2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赴通化市、白山市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代表人士,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调研了解基层侨联工作情况。 

鎷�1.jpg

鲍九生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归侨侨眷

聚焦侨界群众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做细做深做实为侨服务工作是省侨联一以贯之的重要职责。在困难侨眷李善珍家中,鲍九生与她并膝坐在炕沿儿上亲切交谈,细心查看她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生产生活情况,耐心询问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有侨联组织的帮扶,日子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李善珍老人激动地握住鲍九生的手,动情地说:“共产党好啊,共产党的干部好啊”。鲍九生叮嘱基层侨联负责人和社区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与侨界群众的联系,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侨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新成效。

鎷�2.jpg

鲍九生走访慰问部分侨界代表人士

侨界代表人士是侨界的旗帜和侨联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在“中国侨界十杰”、通化市二道江区侨联鸭园工作站负责人张明荣“张大姐工作室”,鲍九生与张明荣大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她的光荣事迹,看到张明荣所获的国家、省、市各项荣誉证书,鲍九生说,张大姐数十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做出突出贡献,不愧是全国侨界模范。他叮嘱基层统战和侨联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张大姐的身体健康,要把“张大姐工作室”进一步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把“张大姐”这面旗帜树立好。

8.jpg


鲍九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随后,鲍九生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鲍九生表示,侨联是小机关大舞台,要拓展思维,既要立足侨联也要“跳出”侨联,把侨联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统筹考量,善于整合发挥侨联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在更广阔的空间、更高层次上展现侨联作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侨联组织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建好“侨胞之家”,着力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着力构建支持基层侨联发展的工作体系。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创新思想谋划发展,在实干中不断拓展侨联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9.jpg


鲍九生赴侨资企业走访调研

走访期间,鲍九生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通化市侨属企业松花石馆、集安橄榄玉馆。鲍九生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当听说受疫情原因企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但仍要坚持做下去,把中华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时,鲍九生表示,侨资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侨联工作的重要手臂延伸,各级侨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免除企业后顾之忧。

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通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蔡红星,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玥,通化市、白山市、临江市统战部和侨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赴包保村走访慰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