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省侨联动态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市(州)侨联主席例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3217

4月26日-27日,吉林省侨联在吉林市召开全省市(州)侨联主席例会。全省各市(州)侨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主持。

会上,各地侨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丁兆丽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地侨联一季度以来的工作,表示各市(州)侨联在开展侨务工作中,有思路、有举措、有特色,工作抓得实。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全省各级侨联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侨界的思想引领,在宣传内容、形式和载体上进行创新,在引领实效上下功夫。二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侨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发展史结合起来,联系本职工作,加强对侨史、侨联史的研究学习,落实好省侨联组织的关于开展“侨心向党心,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发扬“嘉庚精神”、“黄大年精神”,传承“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基因,推动侨联事业有更大的发展。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掌握新侨的底数,做好新侨侨情调研工作,以便分析新侨侨情的发展变化,充分发挥新侨优势,引领海内外侨胞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工作,承接好“特聘专家走进市(州)”、“海外侨胞走进市(州)”等品牌活动。四是提高站位,继续落实中国侨联《侨联改革实施意见》精神,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推动我省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工作。五是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全面提升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继续做好“送温暖献爱心”工作。

会中,丁兆丽主席对各市(州)侨联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对今后侨联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1.jpg

例会期间,省侨联首先在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吉林市圣赢碳纤维“侨胞之家”,召开了“吉林省侨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吉林市圣赢碳纤维“侨胞之家”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同时,各市(州)侨联分别与吉林市圣赢碳纤维“侨胞之家”结成“共建、共享”联谊对子,分享工作经验,共同促进“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

2.jpg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船印初心”主题展,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省侨联机关部分干部也参加了会议。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 赴松原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