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白山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人参、刺五加、蒲公英系列茶产品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10-2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2352

一、项目名称

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人参、刺五加、蒲公英系列茶产品建设项目

二、项目状态  

项目计划书已编制,正在招商。

三、所属行业  

农产品加工

四、项目所在市、县(区)

    白山市抚松县

五、项目总投资(万元)

    20000万元

六、合作方式    

投资方独资,其他方式可面议。

七、建设地点

白山市抚松县北岗镇

八、项目概况

1.项目简介

1.1 项目背景

1.1.1 产品简介

中国是茶叶的故乡,在我国喝茶成了一种文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追求精神享受和生活的品味,成了一种趋势。其中,以保健养生,修身养颜为主,组成了在新潮流下的庞大消费群体。保健茶是一种集饮料和药效的功能性保健品,利用现代浓缩提取经干燥技术制成。中国的保健茶与外国的药茶不同,后者以草药为原料,不含茶叶,而我国的保健茶既有特定功能的药疗性质,又是日常生活的一种保健饮料。不同的保健茶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1.1.2项目建设的有利条件及必要性

     (一)资源优势

抚松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核心区域,20万公顷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抚松独占49%,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条件,是“中国人参之乡”,蕴藏巨大开发潜力。吉林省的人参三分之一产量在抚松,万良长白山人参市场是亚洲第一大人参专业市场,全球人参的70 %交易量在抚松完成。2017年,人参种植面积18000亩,产量6500吨,产值8.5亿元,每年的人参交易量在4-6万吨,人参医药健康业是我县最具发展优势的资源型特色产业。

抚松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素有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之称,森林总面积5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7.6%。抚松境内蛙、菌、果、菜、牧等特色资源丰富,春夏交接之际,林海间刺五加、蒲公英等山野菜资源繁多,不但是人们喜爱的美食,而且医药保健作用明显,为绿色食品、医药特产加工提供了优越的资源条件。

(二)交通优势

抚松拥有集航空、高速、铁路、公路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域内中国首个森林旅游机场—长白山机场,通航北京、上海、广州等20几个主要城市;抚长高速、鹤大高速、201国道和302省道纵贯全境;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的沈佳高铁将抚松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抚松县立体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

1.1.3产品介绍:

人参茶:人参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人参鲜叶、参花和果实均可以制作成人参茶,气微香,味微苦、甘,可大补元气、生津止渴,补脾益肺。具有益气活血, 调节内分泌, 促进新陈代谢,清热消炎等诸多医疗保健功能。也是一种招待贵宾的高档次食品。

刺五加茶:刺五加产于东北的山地林间,春天采其嫩叶,按制烘青绿茶的方法,制成刺五加毛茶,再适当精制整形后即成为刺五加茶。刺五加茶具有抗衰老、抗疲劳、抗癌,调节内分泌和心血管的功能。

蒲公英茶:蒲公英别名婆婆丁、黄花苗等,蒲公英茶使用的是切细且干燥的根或叶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强化肝脏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

九、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拟建设1000亩刺五加、蒲公英系列茶产品种植基地。加工基地占地面积1.5公顷,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个加工车间、4条系列茶产品生产线、实验车间、包装车间、仓储区、办公楼及附属设施。

本项目建设年生产人参茶包、人参茶块、参花茶等产品100万斤;刺五加茶包50万斤;年生产蒲公英茶包30万斤。


阅读上一篇: 白山临江市2万亩核桃种植、深加工项目

阅读下一篇: 白山经济开发区蓝莓浆果系列饮品生产项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