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侨胞之家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全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22  供稿:文化宣传处 谭凤德  点击量:1156

5月22日,省侨联举办的全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在吉林大学培训学院举行开班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78个省侨联“侨胞之家”的负责同志和侨联干部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

寮€鐝�.jpg

陈香林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侨联是党创立和领导的人民团体、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团结凝聚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基层侨联工作是做好全省侨联工作的力量支撑,必须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今年,省侨联确定了吉林省侨联机关干部建立“侨胞之家”联系点制度,省侨联机关全体走进全省侨联侨胞之家,开展春季下乡走“亲戚”活动,与每个人的联系点进行对接,走访农村困难及特困归侨侨眷并发放专项救助款,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

鍚.jpg


陈香林指出,要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首先就要强化政治学习。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强化党建带侨建。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党组织。地方党委和政府对侨联工作十分重视,提供了有力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三要在学懂弄通侨联工作上下功夫。要围绕侨联工作“两个并重”“两个拓展”,进一步找准工作范围、内容、任务,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她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教学安排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出干劲。要强化交流和联动相结合,通过工作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发现问题,提升工作水平。

25252.jpg

开班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上第一课。他紧紧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省侨联在培训班教学安排上,突出专家解读和问题导向,还邀请了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学博士冯浩结合工作为学员讲授公文写作基础知识;请中国侨联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任波以身边的榜样侨界楷模黄大年事迹谈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等课程。同时,还组织学员到长春市朝阳区湖东社区、绿园区银融社区的省侨联“侨胞之家红旗单位”学习交流,引导大家边学习边实践,形成全省各级侨联“侨胞之家”争当红旗、成为标兵的良好氛围。

鍚堝奖.jpg

阅读上一篇: 2018年吉林省侨联“侨胞之家”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开展“走进侨胞之家”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