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扶贫助困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大水毁家园 侨联暖侨心
发布日期:2017-10-23  供稿:陈明&孙志华  点击量:1493

“十一”前夕,省侨联一行深入到吉林市丰满区和永吉县,慰问受灾侨界群众。

7月13日、19日,吉林省接连两次遭遇特大暴雨,引发严重洪灾,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金丰村和永吉县口前镇是我省遭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丰满区前二道乡严重受灾归侨侨眷26户,101人;永吉县口前镇严重受灾归侨侨眷10户,40人,农作物绝收面积28公顷。灾情发生后,省侨联针对灾区困难归侨侨眷群众需要,及时组织动员侨商会、青委会和海外华侨华人捐款捐物,为他们送去价值26.7万元的棉被、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但受灾归侨侨眷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仍然面临相当大的困难。省侨联积极联系中国侨联公益基金会,为吉林省灾区困难归侨侨眷争取到10万元的专项救灾款。

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金丰村是朝鲜族聚集村,村里多数年轻人都长年外出韩国打工,由年老体弱的父母在家留守,生活十分困难。省侨联到受灾的困难归侨侨眷家中实地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在重建家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重建家园,并为他们每户补助3000元的救灾款。

永吉县口前镇街区在本次洪灾中也受损严重,从山上倾泄而下的洪水夹杂着泥石对口前镇的街道和一楼门市与民居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楼道积水深度普遍超过1.5米,居民家中损失惨重。省侨联也为城镇里受灾的困难归侨侨眷每户补助3000元的救灾款。受灾侨界群众纷纷表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家有信心战胜洪灾,重建家园。

鍥剧墖3.jpg

慰问受灾户期间,省侨联一行还前往蛟河市和永吉县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关波副主席分别听取了7个“侨胞之家”的工作汇报,对蛟河市侨联、永吉县侨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蛟河市民主街金星村、河北街道、河北街永隆社区、新站镇新鲜村、民主街道首钢美丽城社区5家“侨胞之家”授牌,同时授予吉林省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侨胞之家”、蛟河市乌林朝鲜族乡红旗单位称号。

吉林市侨联副主席辛志成等陪同慰问、调研。


阅读上一篇: 侨界青年优秀代表刘洪铭 获“吉林好人•脱贫攻坚先锋”荣誉称号

阅读下一篇: 龙井市侨联帮助患病归侨及时就医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