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扶贫助困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主席丁兆丽 赴松原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543

4月20日至21日,省侨联主席丁兆丽就做好新侨创新创业及春季“送温暖献爱心”工作,赴松原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组在松原市召开了新侨创新创业企业家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松原市侨商会会长孙喜春汇报松原市侨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侨商也分别介绍了所属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商会发展提出了建议。

丁兆丽对松原市侨商会在招商引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侨商会今后如何更好凝聚侨界力量、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作用、全面助力松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侨商组织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引领侨企找准企业定位,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谋划企业项目,把企业做强做大,在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中,贡献侨界力量。二要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侨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加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加强侨商会组织建设,做好服务侨企工作,引领侨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松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侨商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侨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商招商,以侨联桥,加强与各地商会的沟通,拓宽视野,为企业发展涵养人脉资源,在沟通中相互促进,在招商引智、引资中发挥作用。

1.jpg

调研期间,丁兆丽先走访慰问了扶余市蔡家沟镇、扶余华侨农场、松原市宁江区因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春耕生产相对困难的归侨侨眷,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金,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在扶余市蔡家沟镇,丁兆丽一行还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侨眷魏晓梅一家从根本上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333.jpg

444.jpg

555.jpg

随后,丁兆丽回访了去年调研的企业松滨老醋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王彦龙介绍说,去年丁主席调研时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尤其是在松原市委人才政策的帮扶下,企业高层次人才匮乏的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一年来企业效益增长了1倍。听到企业在引进先进人才、完善企业管理机制后得到了良好发展,丁兆丽强调,松滨老醋作为百年企业,要继续完善企业管理,传承好、发扬好百年老字号品牌。要突出绿色原料产地优势,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工艺。要尝试运用新媒体营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努力提升企业效益。要在做优做强百年老店品牌的同时,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885678678.jpg

阅读上一篇: 助力春耕解民忧 关爱浓情暖侨心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持续帮扶包保村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