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开展“共创幸福家园 筑梦魅力童年”公益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2  供稿:外联处 鹿丽静  点击量:1561

春末夏初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5月12日,吉林省侨联携手凤凰网吉林,组织省侨联青委会部分委员、海归协会部分会员、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组成志愿者团队走进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共创幸福家园,筑梦魅力童年”公益植树暨省侨联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委会会长关波,省孤儿学校副校长刘永双、马晶梅及部分师生、志愿者共约13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吉林省侨联—吉林省孤儿学校共建爱心希望林”捐赠仪式上,陈香林主席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已经进入了新阶段,省侨联积极践行这一理念。今天,我们用实际行动保护绿色生态环境,为同学们种下一片绿色,播种一份希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省侨联机关、青委会和海归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彼此的联系、沟通与友谊。”随后,陈香林主席、关波副主席代表省侨联向孤儿学校捐赠了50个书包,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省孤儿学校副校长刘永双在致辞中向省侨联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锟铰达拷.jpg

陈香林主席致辞

锟斤拷锟斤拷锟�.jpg

为孤儿学校捐赠书包

10时许,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在陈香林主席和关波副主席的带领下,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来到教学楼后面的草场边,大家三五成群,默契合作,栽苗、培土、踩实,一会儿工夫就把十几棵“王族海棠”树苗栽种好了。一阵微风吹过,绿油油的树叶随风舞动,展露勃勃生机,志愿者和同学们又亲手将象征着希望与祝福的绿丝带系在树苗上,希望孩子们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锟斤拷席锟斤拷锟斤拷.jpg

陈香林主席、关波副主席带领大家一起植树

锟缴撅拷十锟斤拷.jpg

大家干劲儿十足

锟斤拷丝锟斤拷.jpg

为小树苗系上绿丝带,寄托美好祝福

随后,陈香林主席、关波副主席还与志愿者一起参观了省孤儿学校的教学楼及学生宿舍,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

这次活动是省侨联继今年初开展“温暖童行”公益活动后,再一次为省孤儿学校的同学们奉献爱心。志愿者们认为,这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为孤儿送去温暖,又为校园绿化作出贡献,在侨界公益路上,我们愿与省侨联一路同行。省侨联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认为,把主题党日与公益奉献相结合的形式非常好,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还提高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和关爱孤儿的责任意识,向社会展示出侨联工作者务实重行的作风和积极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锟轿癸拷.jpg

参观学校

锟斤拷影.jpg

集体合影


阅读上一篇: 省侨联组织开展纪念黄大年同志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工作人员到吉大观看“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主题诗话会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开展“走进侨胞之家”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