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记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3-23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4959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进入到了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全省上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的严密部署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疫保卫战、阻击战和歼灭战。3月21日晚6时,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微信群中,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鲍九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的通知》和《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抗疫工作指导手册(1.0版)》。

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畅谈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受体会。本轮疫情发生后,二支部党员以疫情为命令,迅速响应省直工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机关党员突击队,到双百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老党员李昆杰同志今年58岁,心脏做过支架手术,是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每天认真协助帮助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一干就是一个星期。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能参与在这场‘无声无息的战疫’里,尽己所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是我应该做的事,我要用行动守护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年轻党员鹿丽静同志、张瑞欣同志是第二批进入社区的志愿者,她们克服家与社区相距遥远、通行不便的困难,每天早早抵达社区,帮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上门为居民发放抗原试剂盒。她们说:“社区防控就是要把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的职责所在。在关键时刻能为大长春做点事,我们很欣慰。”

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们也在居家工作中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朱东来同志尽管每天要到单位值守,还是两次向社区请求“参战”。他说:“我已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听从社区指挥安排,一旦需要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已到了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头,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向田杰同志等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崔鹏在发言中结合机关党委工作,总结了我省本轮疫情发生后,侨联开展的防疫工作情况。截至目前,省侨联党员志愿者已配合同德社区完成15000人次的多轮核酸检测任务,为15栋楼360户居民发放检测盒1500多个,完成社区安排的多项工作。省侨联积极倡导侨商、侨企和侨联所属社会组织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向吉林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捐赠230万元防疫物资、1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资金。王丽婷同志在居家期间坚持工作,认真做好省侨联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工作,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她说:“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担职责使命,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陈明同志、杨曦同志、刘斌同志也在居家期间积极做好办公室工作、省侨联微信公众号新闻编辑制作和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说:“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主题党日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党员都积极参与交流,大家积极发言、互相学习,效果非常好。党员们纷纷感动地说:“疫情是一次政治大考,也是一次人生大考。经过这个抗疫阶段,我们都在成长,我们要把敢于担当、勇于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经历风吹雨打,把坚决服从、服务抗疫工作大局,落实好会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牢记初心使命,彰显党性觉悟,积极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鲍九生书记对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说:“活动组织安排的好,是特殊时期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好在大家讲的好,说的是真情实感;好在大家做的更好,克服困难,争先恐后。”

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支委们也非常激动。他们说:“让每个党员受到教育,党日活动就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我们要把主题党日的成效落到工作中,支部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奋勇前行,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


阅读上一篇: 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省侨联党员下沉“双百共建”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