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首页 - 图片展示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永吉县召开侨联第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6/23  供稿:永吉张媛媛  点击量:1501

6月14日,永吉县侨联召开了第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人大主任、侨联荣誉主席邹俊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孟繁欣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县工商联会员。

会上,县侨联主席王一平汇报了永吉县侨联工作及谋划。县侨联换届会以来,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发挥侨联优势,开创了侨联工作的新局面。设立了“归侨侨眷扶助基金”,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7万元;将履美画家左夫画室确定为“县侨联外联活动基地”,协调社会资金3万余元修整了通往画室的道路;侨联主席王一平创办的“平安助学爱心会”,累计捐资200多万元,为2000多名“双优”特困生发放奖学金。出资1000万元,修建《平安广场》和《永安文化广场》;侨联副主席刘利君为贫困村捐赠3台玉米收割机,5台玉米播种机,侨联常委幺伟为贫困村捐赠投影仪,张富等3名常委坚持每年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县侨联爱心救助永吉县实验小学白血病学生王婉童,筹集善款5.45万元。县侨联回报社会的举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王一平主席提出,2017年继续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开展帮扶活动,办好事办实事;建立侨胞之家,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力“一脊两翼”建设。



会上,旅游局介绍了永吉县旅游资源及项目,播放了永吉县旅游资源宣传片。永吉县旅游资源丰富,地处吉林市近郊,雾凇冰雪、绿色生态、民俗风情一直是永吉的旅游优势,紫薇山自然景区,冰峪沟雪乡等具有很大的开发潜质,参会的侨联成员很受启发,提出了未来众筹式发展,组团式开发旅游的想法。

孟繁欣对永吉县侨联在去年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她强调,要依托本地旅游资源优势,本着致富家乡、助力永吉的信念,号召永吉县非公经济人士,做好弘扬文化、活跃交流特别是旅游资源的对外宣传工作,为永吉县旅游项目推介及开发多做贡献。

阅读上一篇: 吉林市船营区侨联走进区第五小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阅读下一篇: 长春市朝阳区侨联举办侨法培训班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