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法顾委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省侨联召开法顾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2  供稿:王丽婷  点击量:761

DSC_7124.JPG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18160906.jpg

1月15日下午,省侨联法顾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关波主持会议。

陈香林主席在讲话中说,法顾委是省侨联的法律顾问组织,也是侨联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省侨联法顾委成功换届,是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侨联依法维护侨益职能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侨联组织维护侨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侨联开展各项工作的总的遵循,要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我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法顾委作为侨联法律服务咨询机构,要增强政治觉悟,做好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切实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侨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她说,要准确把握侨联法顾委的自身定位,服务侨联中心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益,是法顾委成立的初心,是法顾委立会的根本。法顾委要以为侨护侨为方向,向侨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配合省侨联开展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不同地区、老侨新侨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使侨界群众树立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高侨界群众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让侨界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良好环境。

她强调,要关注重大涉侨案件,做好信访风险防控,做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随着吉林引资引智工作不断推进,很多华人华侨在吉林投资兴业,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加大。各位委员是我省司法界、律师界的精英,政治素质高、法学功底深、专业能力强,要善于从苗头中觉察风险,从个案中提炼问题,从共性中打开思路,实现从提供个案服务、被动协调到提供法律建议、政策指引、加强风险防范的转变,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从源头上打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把维权工作重点放到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的第一线,“零距离”帮助侨界群众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省侨联法顾委委员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对参与省侨联法顾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省侨联第二届法顾委主任何海源代表新一届法顾委委员发言,表示全体法顾委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侨联党组的精神和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围绕省侨联2018年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好普法宣传、维护侨益工作。

会后,省侨联法顾委委员参加了省侨联六届四次全委会开幕式,省侨联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法顾委委员聘书。

DSC_7362.JPG


阅读上一篇: 已经是最新一篇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法顾委召开二届一次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