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政策资讯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再减税!还不赶快收下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7/5/17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858


1

    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

  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将扩围

2017年初至2019年底,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如果您符合这一条件,将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3年的让利顺风车,让您一坐到底。


小海:近些年,国家多次调整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帮助小微企业一路“爬坡过坎”。和以往调整相比,本次调整的幅度算不算很大?能为小微企业赢得多少发展空间?

专家:本次国家把年应纳税所得额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意味着只要中小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小于50万元,就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力度的不断加大和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有力减轻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其中,特别是对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的年所得额多次进行了调整。从2010年起最初的3万元、后来的6万元、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到这次的50万元,可以说调整的力度一次比一次大,受惠的小微企业一次比一次多。就吉林省而言,我省共有小微企业112万家,占全部企业的90%多,这次调整可以说覆盖我省大部分小微企业。可以预见,新的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的出台,必将极大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新热潮。

小海:请您再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直接针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如何适用?

专家:目前,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从优惠形式上看,包括税率式减免和税基式减免两种。首先,企业所得税正常税率是25%,而小型微利企业则减按20%的税率征收;其次,年应纳税所得额小于50万元的,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最后,这两种优惠政策在小型微利企业上是叠加适用的。也就是说,只要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条件,就可以同时享受税率式减免(20%)和税基式减免(应纳税所得额减按50%计算)。

2

   科技型中小企业

  由于研发而获得所得税优惠将更多

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自2017年初到2019年底,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至75%,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小海:应该说,这条优惠政策的指向非常清晰,就是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您认为,它的实行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驱动力?

专家:近年来,国家推出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作为推动国家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也是“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内容之一,日前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明显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激励力度,对激发其增加创新投入、增强其发展后劲、提高其竞争力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这一利好政策将同我国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制度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度一起,使得我国的研发激励体系政策更为完整,也更具有针对性。

小海:请问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吗?

专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自然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此外,科技型中小企业还可以享受以下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但不限于此):

①中小企业技术转让所得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②被依法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小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③中小企业的固定资产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确需加速折旧的,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者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

④中小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可按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⑤中小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⑥中小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阅读上一篇: 【超实用】我省海归学历认证办理指南

阅读下一篇: 快围观!关于我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那些事儿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