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吉林省侨联开展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19/7/11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140

根据吉林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了不断增强做好新侨海归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服务新侨海归,7月3日至7月5日,吉林省侨联副主席李静率调研组围绕新侨海归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部分新侨海归代表座谈交流。


李静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会长、吉林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王思迪所在的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参观考察了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创业园。创业园以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为依托,着力构建海归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把国外的先进资源、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文化融入到海归创业园中。王思迪会长向李静副主席介绍了海归协会发展历程、会员规模、发展现状、会员创新创业等相关情况。李静副主席还参观了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校展览馆、学院图书馆创客咖啡、天使小海归-爱心超市等场所。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549.jpg

在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调研


随后,李静副主席还考察了新侨海归企业——吉林省旷骅医药物流有限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凤凰网吉林、手脑风暴儿童创客空间等,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品应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企业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海归创业者直面挑战,激发奋进的力量,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556.jpg

在吉林省旷骅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558.jpg 

在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559.jpg

在手脑风暴儿童创客空间调研


在手脑风暴儿童创客空间考察期间,李静副主席还召开座谈会,与20余名新侨海归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上,李静副主席详细了解了新侨海归的工作生活情况特别是创新创业情况,听取了新侨海归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对省侨联在指导和服务社团工作方面的具体建议。她对新侨海归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各行业为吉林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省侨联将发挥好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的功能,一是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政治引领,主动引领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宣传平台和阵地作用,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新侨海归的设想与地方有关部门和机构的服务沟通好、对接好,推动吉林新侨海归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更大发展,吸引更多新侨海归投身到“双创”的大潮中来,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静副主席希望海归协会进一步在社会公益、文化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将海归之家创建成海归会员的温暖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


谈期间,李静副主席为手脑风暴儿童创客空间“海归之家”授牌。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601.jpg

座谈现场


微锟斤拷图片_20190711102603.jpg

 李静副主席为手脑风暴儿童创客空间“海归之家”授牌



阅读上一篇: 第二届吉林海归青年论坛暨吉林省海归青年创业园揭牌仪式在长举行

阅读下一篇: 激情长马,加油海归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