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海归协会会员与高校大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8/5/6  供稿:薛鸿飞  点击量:1162

5月6日,由省侨联海归协会策划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海归系列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拉开序幕。省侨联海归协会众多会员走进学院,与在校大学生就学习成长、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锟斤拷谈锟斤拷台锟斤拷.jpg

座谈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会员们有问必答,现场掌声不断。“去往国外留学都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呢?”“请问刚从国外回国创业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困难?”“国外留学生活都有哪些有趣的经历呢?”面对大学生们的踊跃提问,会员们告诉同学首先应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并且应该十分自信的面对一切问题;在创业方面,很多参会会员和同学们诉说了创业的艰辛,比如不适应国内环境、朋友圈断层等情况;谈到了有趣的经历,会员们有着更多的话题点,比如国内外文化环境差异导致的小笑话,一些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窘事等。“我是一名大四的同学,面临着初步走向社会,哥哥姐姐们能和我们分享一下相关的经验么?”针对一些大四学生提出的问题,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告诉同学们应该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前进,在步入社会的初期就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去转变心态,在社会大课堂中不断学习,打磨自己,提升能力,让自己迅速成长,这样才会适应社会环境。

学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jpg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一些会员主动留下来和同学们继续交流。会员们说:此次活动让大家感觉仿佛回到了校园生活。协会给了我们这次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并且能给同学们提供经验及讲解,我们觉得很荣幸也很开心。同学们说:能有机会接触海归协会及会员们,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与哥哥姐姐们零距离交流让自己受益匪浅。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闪光点,让我们获得了很多书本上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

海归协会会长、学院董事长兼院长王思迪说,本次活动旨在让优秀海归代表为我院学生介绍传授海外生活及回国创业发展经验,让学生们在踏出校门之前就可以对社会经验有所了解,为毕业发展提前储备必要的信息知识。国家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前景辉煌,当代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青春使命无限光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殷切期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历史重任,创造精彩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锟斤拷思锟斤拷锟铰达拷.jpg

活动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学校的展览馆、图书馆、咖啡厅及书画展等具有特色的校园风光。

锟轿癸拷2.jpg

锟斤拷锟斤拷影.jpg

阅读上一篇: 中工基业吉浙高新制造产业园定制招商发布会在长举行 海归协会多名会员参会

阅读下一篇: 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峰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举行 海归协会多名会员参会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