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峰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举行 海归协会多名会员参会
发布日期:2018/4/4  供稿:小海  点击量:1243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04085932.jpg

4月3日,“长春市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峰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春市隆重举行。该峰会由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会员企业——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宫毓刚,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海军及长春市金融办、长春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峰会。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多名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峰会上,“东北再担保”、“市担保”、“合心机械”三方签署了《智能制造产融结合战略合作协议》。“产融结合”,即实业和金融的有机融合。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本地龙头企业+本地金融机构”创新打造本地产融结合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从而助力长春市打造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全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根据《协议》,三方将实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供应链融资平台,紧密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1+N”融资担保服务、保证担保服务等金融产品支持。

下一步,三方还将共同发起“长春市智能制造企业融资综合平台”建设,更好地为我市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增信赋能,助力我市打造区域产业生态圈,提升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全球竞争力。

峰会上还举办了“长春市智能制造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座谈会”,让金融机构与智能制造企业有机会面对面深度探讨未来合作模式。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04085937.jpg

海归协会秘书长邹智讴对峰会给予高度评价,“本次战略合作是产融结合的典范,相信此次合作的促成一定会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在现场,海归协会成员郭佳也带领索伯菲指纹锁团队前来参会。她说:“有幸收到邀请参加合心机械发起的长春市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峰会,感到受益匪浅。峰会上我看到了吉林本土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最重要的是本土企业在自己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同类型企业发展和融资,靠自己的影响力来引入更多更好的产业链内企业到吉林省发展,以此助力吉林省在智能制造这个板块愈发完善。”

海归协会会员汪子夜说:“我在中国银行工作,参加了合心机械举办的智能制造产融结合峰会,感触颇深。首先,感谢合心机械给我们一次机会可以近距离地和各家智能制造产业进行交流,为之后合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其次,我为东北这些优秀企业家们感到骄傲,希望你们越来越棒,带领东北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全球,祖国需要这样有胸怀有情怀的企业家。”

峰会承办方长春合德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海归协会智能制造分会会长胡海洋表示,智能制造产业是一个全球技术互通、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和对全球客户服务的产业。正如合心机械董事长胡天伟所述,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需要资本和人力资源支撑。本次峰会主要解决资本支撑的问题,随着我省智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和国际化,对海归人才的需求必将更加迫切,海归人才正是解决智能制造产业全球资源整合和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人力资源支撑。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就为省内企业提供了这样一个优质的海归人才平台。希望有更多出自吉林的海归人才如果计划回国就业,优先选择回到家乡,加入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助力我省产业升级和国际化。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404085955.jpg

阅读上一篇: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海归协会会员与高校大学生座谈交流

阅读下一篇: 海归小伙伴周末相约陆羽茶楼品味茶道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