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门户网!
首页 海外联谊 机关党建 网站视频
返回省侨联海归协会 - 相关新闻 - 内容 打印】 字体大小:
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市举办 海归协会众多会员参会
发布日期:2018/1/4  供稿:管理员  点击量:1139

近日,一场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市举行,本次论坛由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产业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菲尼克斯(中国)、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长春市经开区工商联联手举办。来自全省百余家企业精英和智能制造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20余名成员也参加了论坛。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153607.jpg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153615.jpg

当前,智能制造成为新一轮制造变革的核心内容和经济发展竞争的焦点。尤其对传统制造业而言,智能化就是变革的方向。如何以智能制造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如何借力政策、资本、产业聚合东风?论坛上,围绕这些热点话题,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制慧网创始人CEO方谊勇、长春合德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智能制造分会会长胡海洋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他们从组建智能制造战略联盟、探索智能教育、实施本土化合作伙伴计划、构建全价值链智能生态等方面各抒己见。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153621.jpg

随后,大家又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解码中国制造的蜕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尝试为东北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提出有益的建议。大家认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大背景下,长春市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在制造业转型之路上要找到发展中的瓶颈和薄弱环节,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微锟斤拷图片_20180123153626.jpg


参加论坛让海归协会成员深有所获。海归协会副会长刘泓序说,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是智能制造行业内常态化会议,通过一系列高端对话交流和问题研讨,让大家了解到当代工业的实际走向,也深刻了解了以后制造业的转型特点。工业变革说到底是人才的变革,教育的变革,所以在这个智能制造的时代,我们呼唤培养一批批具有创新性的自动化人才。

海归协会会员张大川说,有幸能参加这场高峰论坛,得以了解当今制造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菲尼克斯电气对中国工业4.0、打造中德交流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并深刻意识到以后制造业的转型特点,以及如何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格局的背景下使企业稳健发展,使一个企业做行业的隐形冠军。



阅读上一篇: 海归协会大家庭温暖跨年,2018祝愿吉林省侨联海归协会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省侨联召开六届四次全委会 海归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CA090000000605606570004吉ICP备15008110号锟斤拷锟斤拷图锟斤拷.png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28号

吉林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9-2023 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文域名:吉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益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 团结大厦
Email:jlqiaolian@163.com